向树红研究员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522日上午,来自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向树红研究员受邀来中心做了题为“航天器力学环境工程技术”的报告。

   

  向树红研究员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科技委常委,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科技委主任,ISO国际航天标委接口、集成与试验组专家,IEC TC104 WG15MT17(动力学数据及验证、动力学条件和试验)标委会专家,IIAV国际声学与振动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与噪声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国防科工局环境试验标委会副组长、环试专业组专家,航天科技集团强度与环境专业组副组长,航天五院本部学位委员会副主任。曾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1项、三等奖3项,航天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编著出版著作4本,论文100余篇。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多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在这次报告中,向树红研究员介绍了航天器力学环境试验的相关知识,向参与讲座的职工和学生介绍了环境工程的概念、振动、冲击、模态试验的相关理论和试验方法,对工程实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结合具体实例进行了讲解。针对参会人员在工程中碰到的有迷惑的问题结合具体经验和具体情况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建议。最终报告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使大家对航天器力学环境工程技术有了较为系统和全面的了解,拓展了眼界,为后续深入开展学习和研究及开展具体的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