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高密度星群协同控制算法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为一种突破性的新型空间技术,分布式空间系统技术正在对空间科学与应用领域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分布式空间系统结合了微纳卫星技术的最新发展,可构成新型的分布式探测与传感网络,可显著提高空间系统对静态事件的时间/空间分辨率与动态事件的监控与响应能力。针对空间任务中的高动态不确定性,分布式空间系统需要有新的系统设计思路,需具有简单可靠的导航控制算法。

  

  性能:支持航天器数量大于>100,对星群规模具有可扩展性;

  研究基础:针对由多个低成本卫星自主构建大型空间系统的需求,建立系统级的自主控制框架,实现星群自主制导与控制算法,使星群整体呈现系统行为。对算法进行模块化,实现对不同任务的即插即用。

  成果:

  a.       Density-based Pattern Control for Spacecraft Swarms Around Circular Orbits, 38th Chinese Control Conference (CCC2019), Guangzhou, China, 2019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