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城市天宫二号多光谱影像数据集

发布时间:2021-06-07

  数据集简介:

  港口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遥感影像数据可以为港口城市的动态监测提供有效的信息支撑。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搭载的宽波段成像仪是新一代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具有谱段宽、视场大等特点,在可见近红外、短波红外、热红外谱段共设置有18个通道,空间分辨率分别为100 m200 m400 m,自2016-092019-07获取了大量的对地观测多光谱影像数据。本数据集面向一带一路沿线的25个港口城市,从天宫二号宽波段成像仪获取的多光谱数据中挑选出58组不同时间获取的高质量影像,经过预处理、辐射校正、几何校正等处理和数据质量控制,构建了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城市专题影像数据集,可为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城市及其周边区域资源环境遥感监测提供重要信息支撑,在港口城市相关的中大尺度场景分类识别方面具有较大应用价值。

  数据集样例:

  

  数据集下载:

  http://www.msadc.cn/main/setsubDetail?id=1370310910467379202

  相关论文:

  覃帮勇,万雪,轩诗宇,李盛阳,刘康.“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城市天宫二号多光谱影像数据集[J].遥感学报,2020,24(09):1088-1098.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