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遥感图像自然场景分类数据集

发布时间:2021-06-07

  数据集简介:

  天宫二号搭载的宽波段成像仪是新一代宽波段、宽视场和“图谱合一”的光学遥感器,在轨飞行期间,针对中等(偏高)地面分辨率、大尺度地物目标开展了一系列观测任务,并获取了海量的高质量对地观测影像。针对当前已开放的对地观测图像场景分类数据集存在的数量有限、场景相似、数据源单一等问题,面向天宫二号宽波段影像,提取自然场景类别,并精心考虑不同区域、不同时相,裁切、选取并标注天宫二号自然场景数据集。该数据集包括10类场景:海滩、圆形农田、云、荒漠、林地、山脉、矩形农田、建筑区、河流和雪山,每个场景对应2000张图像,并提供RGB真彩色和14波段tiff两种形式。

  数据集样例:

  

  数据集下载:

  http://www.msadc.cn/main/setsubDetail?id=1370312964720037889

  相关论文:

  Zhou Z, Li S, Wu W , et al. NaSC-TG2: Natural Scene Classification with Tiangong-2 Remotely Sensed Imagery[J]. 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s and Remote Sensing, 2021, PP(99):1-1.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