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信息中心积极筹备"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

来源:工程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1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空间信息网络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主办,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承办的“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将在2019年6月1日-2019年9月20日举行。

  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作为承办单位之一,设计、开发了大赛官方网站(http://rscup.bjxintong.com),实现了参赛队伍报名注册,全球参赛队伍分布的可视化,五类赛题的自动化、智能化评分等功能切实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

  工程信息中心持续开展卫星视频地面目标跟踪研究,研究利用相关滤波、深度学习等算法在多种复杂场景下实现高效率、高精度的目标跟踪,单目标准确率达到90%以上,较传统方法高出10%~20%。凭借在卫星视频目标跟踪方面的优势,在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举办的“遥感影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处理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根据在卫星视频目标跟踪方面的技术优势,在此次“遥感图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分析竞赛”中,作为承办方之一,工程信息中心负责赛题五“遥感视频目标追踪”的准备工作,工程信息中心精心挑选并精确标注了竞赛使用的高分辨率光学卫星遥感视频数据集,该数据包含汽车,轮船,飞机和火车四类典型运行目标,并包含目标遮挡,背景抖动,光照变化等各类典型的追踪算法所需要解决的复杂场景。该数据集可以测试选手算法的各个方面性能,保证本次大赛提交算法的可用性与鲁棒性。

  目前,已有来自8个国家100个城市1694支队伍报名参加,具体分布如图所示。

  期待更多的选手积极报名参加,展示在该领域的实力与水平,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大赛队伍分布图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