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 完美谢幕 空间应用 图现精彩

来源:工程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9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是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空间应用系统在天宫二号任务中开展了十余项体现国际科学前沿和高新技术发展方向的空间科学和应用实(试)验工作;自20169月发射,稳定运行近3

年,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今天它回到祖国的怀抱,再次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

  首先,让我们沿时间轴回顾天宫二号大事记。

  

图 1 天宫二号大事记

  天宫二号任务实现了航天员中期驻留、推进剂在轨补加、在轨维修技术试验等三大主要任务。除此之外,它还承担了空间应用科学实验、航天医学实验等一系列前沿科技的研究工作。

  作为中国航天史上“最忙碌”的空间实验室,让我们通过图解细数一下它所做了实验以及相应的成果信息。

  

图2 天宫二号空间科学和应用实(试)验

图3 空间科学类实验及其成果

图4 空间地球科学及应用成果

有关各载荷及其实验介绍请登录“载人航天空间应用数据推广服务平台”(http://www.msadc.cn)。

了解应用成果详情请访问微信公众号“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数据推广”:

图 5 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