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青年地学论坛—“天宫二号对地观测技术与应用”专题顺利召开

来源:工程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6

  “青年地学论坛”是由青年地球科学家发起,青年学者及研究生为参与主体而搭建的地球科学领域全国性的大型学术交流会议。20191012-15日,第六届“青年地学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举办,会议共设置了十九个主题,100余个专题,覆盖地球科学各个领域和方向,参会人数超过1500人。

  由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工程信息中心万雪副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工程九室汤瑜瑜副研究员共同申请的“天宫二号对地观测技术与应用”专题于1013日下午顺利召开,来自多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本专题作了9个精彩的报告。

  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工程信息中心覃帮勇担任会议主持人,并作了“天宫二号任务对地观测载荷数据应用”、“天宫二号宽波段成像仪数据质量分析与外场定标”专题报告。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金鹏飞博士作了“天宫二号多角度宽波段成像仪及其在轨应用”的专题报告。来自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以及首都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的天宫二号数据用户分别从湖泊水位提取、近海悬浮颗粒物动态分析、近海温排水探测、地表温度反演、湿地信息提取与变化监测、气溶胶光学厚度反演等方面介绍了所在团队利用天宫二号对地观测数据在各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

  本次专题分会为天宫二号对地观测数据用户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为后续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天宫二号存档数据价值提供了宝贵经验。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