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洪博士参加“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做“干涉雷达高度计相位空变误差标定与校正”的报告

来源:工程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9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空间科学大会,是在我国航天事业空前发展的新形势下,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发起并创办的全国性学术大会。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于20191026-28日在福建厦门召开,本届大会主题:发展空间科学 建设航天强国。大会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发起并主办,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等单位协办,厦门大学承办,大会围绕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空间科学卫星工程的最新成果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开展交流。国内外知名院士和各领域专家积极参会,促成我国空间科学领域各分支学科集中交流的一次全国性学术盛会。

  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工程信息中心谭洪博士参会并在空间遥感分会场作了题为“干涉雷达高度计相位空变误差标定与校正”的交流报告,向与会专家代表们介绍了空间应用中心在天宫二号数据接收、处理和分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相关数据使用政策及申请流程,介绍了天宫二号三维成像微波高度计的概况,提出了一种成像雷达高度计的干涉相位定标方法。会议现场专家们对三维成像微波高度计这种特殊的小角度雷达图像在海洋舰船检测、海岸线提取等方面的潜在应用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家热烈讨论舰船检测的潜在应用

  此次参会很好地宣传和推广了天宫二号对地观测数据,扩大了天宫二号数据的业内知名度,也加强了中心在空间遥感行业内的交流和联系。后续,我中心将继续做好天宫二号的数据共享和分发工作,持续扩大天宫二号数据的行业影响力,促进各领域应用成果的产出和相关技术的转移转化。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