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信息中心党支部追忆红色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工程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8

  2019111日,工程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市门头沟斋堂镇,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开展支部红色主题教育,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学习弘扬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革命情怀以及不怕牺牲英勇抗敌的不屈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和市首批命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主题教育、实践锻炼和学习交流为一体。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了解到冀热察挺进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的一支重要部队,在开辟和巩固冀热察边区抗日根据地的斗争中,他们在地方党组织、民兵、游击队和广大人民的支援和配合下,历尽数百次战斗,许多优秀共产党员、干部、战士,献出了自己的鲜血与生命,为反侵略战争的胜利,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是这段历史的缩影,通过参观陈列馆,我们新时代的建设者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战争年代革命传统的责任和使命。

  冀热察挺进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革命担当与爱国奉献的精神,我们认真向他们学习,并将这种精神践行于日常工作中,结合载人航天精神,在空间站任务全面开启阶段,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团结协作,集智攻关,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