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信息中心承担的协外项目“泰国农业遥感监测平台”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来源:工程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5

  

  2020年5月11日,工程信息中心承担的协外项目“泰国农业遥感监测平台”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壹号产业园区进行项目验收评审,该平台在满足合同规定的功能与性能要求的基础上,完成了多项合同要求范围之外的功能,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用性,获得甲方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泰国农业遥感监测平台”项目验收评审现场

  “泰国农业遥感监测平台”面向泰国全境各级行政区域的水稻种植情况,具备水稻种植面积统计、稻田干旱监测、水稻长势监测、水稻估产等四种数据产品的生产、管理功能,以及用户管理和系统管理等辅助功能;平台以WEB界面形式向用户提供专题产品与统计服务信息(包括专题报告和可视化产品),为用户及时掌握水稻种植情况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支持。

  

  “泰国农业遥感监测平台”界面

  平台将大数据技术与遥感反演技术相结合,自动化计算并分析水稻种植分布与面积统计、土壤墒情、水稻长势、水稻产量估计等关键指标;以按需服务的模式,向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农业监测结果,便于用户对农业生产过程进行监测、管理和分析。平台具有高度的复用性与扩展性,利于进行高效敏捷的二次开发,根据需求变化,通过适应性改造可快速应用于类似的业务场景中。

  平台利用深度学习与数据可视化技术,在农业遥感按需服务模式、大数据技术与系统方面进行了创新性探索和应用,积累了一套成熟稳定的系统开发模式,在农业遥感应用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