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信息中心刘康参加“第一届遥感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4

  第一届遥感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于20201221-23日在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和太原理工大学主办。会议为探索遥感、测绘、GIS与大数据耦合技术的理论前沿及应用前景,以推进相关行业领域的应用服务产业化、军民融合一体化、打造政产学研用交流平台、服务国家战略决策和地方经济建设为主旨,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对遥感应用技术前沿、大数据技术与行业应用两大主题开展探讨、分析、交流。

1 论坛开幕式

  工程信息中心刘康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了主题为“载人航天工程天宫多模态数据集及场景分类”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天宫一号、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获取的多模态对地观测数据,为充分挖掘海量数据的价值信息,助力实现基于内容的遥感图像智能检索以及跨模态检索,构建了天宫一号高光谱数据集与天宫二号多模态数据集,分别提出基于光谱优选与深度特征融合的高光谱图像分类方法和基于领域自适应的光学-SAR图像弱监督分类方法,有效提升了场景分类的效果,为后续在轨数据处理与智能数据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积累。

2 刘康在会场做报告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