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信息中心刘云飞参加“第十六届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2022)”并做论文报告

来源:工程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08-29

  第十六届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 2022)于2022年08月24日-27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承办。大会的主题是“知识图谱赋能数字经济”, 旨在探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过程中的语言理解、知识获取、知识融合、知识推理等方面的关键技术,以知识驱动创新应用,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会议包括学术讲习班、大会特邀报告、工业界论坛、评测与竞赛、知识图谱顶会回顾、海报与系统展示及学术论文报告等环节。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讲授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和实战经验,工业界论坛邀请产业界的主要研发人员分享经验,促进产学研合作。
图1 会议主会场
  工程信息中心刘云飞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学术论文报告环节做了主题为“Explicit Sparse Attention Network for Multimodal Named Entity Recognition”的报告,主要针对多模态实体识别领域尤其是航天领域中多模态信息的表征、融合与不相关信息引入等问题,提出了基于显式稀疏注意力机制的多模态实体识别方法,充分提取、表征、融合文本与视觉信息,有效提升了多模态实体识别效果,为后续空间科学与应用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与应用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广泛交流和讨论。
图2 刘云飞在会场做报告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