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信息中心于海军参加“2023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并做报告

来源:工程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3-10-13

  2023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ECCST 2023)于2023年9月15日-17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大会由上海市浦东新区计算机协会和东华大学联合主办会议旨在为从事电子与通信、网络、人工智能与计算机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的平台。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工程信息中心于海军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学术论文报告环节做了题为“Quick-look method and system for multi-domain space science experiment data”的报告,主要面向空间科学实验数据处理过程中的数据快视需求设计了多层架构模式的数据快视系统,解决了支持多领域数据的可视化视图动态配置、支持多分辨率大屏的用户页面交互布局及响应式布局等关键问题,为空间科学实验数据的高效处理与运营服务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广泛交流和讨论。

  于海军在会场做报告

  空间科学实验数据的高效处理与运营服务是发挥数据价值的重要前提与保障。此次参会探讨了支持空间科学实验数据高效处理与运营服务的技术途径,也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了空间站任务获取的宝贵科学实验数据,扩大了空间站任务应用与科学数据的业内知名度。后续,工程信息中心将继续做好空间站任务的地面数据系统技术支撑,做好科学实验数据的分析与利用,持续扩大载人航天数据的行业影响力,促进各领域应用成果的产出和相关技术的转移转化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