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信息中心人员参加“第六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并做技术展示与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31

  六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PRCV 2023)于20231013-15日在福建厦门市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自动化学会CAA、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联合主办;由厦门大学、厦门市未来显示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

  会议主要汇聚国内外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及工业界代表共同分享我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技术成果。

                                                

  图1会议主会场

  工程信息中心工程师郭威龙、博士生赵曼淇参会,就视频生成和理解视觉感知与大模型、遥感人工智能应用、多模态学习应用等多个主题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

  工程信息中心博士研究生赵曼淇在分会场进行主题为“Frequency and Spatial Domain Filter Network for Visual Object Tracking”的报告现场展示与讲解,主要面向基于相关算子的孪生神经网络结构难以提取全局上下文特征,在追踪过程中发生漂移丢失等问题,通过引入频域自适应滤波,结合空域卷积以实现全局与局部特征增强,有效提升卫星视频单目标视频追踪的精度并保证实时性,现场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2 士生赵曼淇在会场做海报展示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工程信息中心增进了与领域内全球其他高校、研究机构有关前沿技术的交流与沟通,将不断增强图像/视频智能分析与理解领域的技术影响力,推动以算法智能驱动的空间应用图像/视频智能解译迈向新的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的技术应用与发展。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