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在贵州成功召开

来源:工程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19-08-24

  第六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于2019年8月21-23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本届大会由国际数据委员会中国全国委员会主办。会议以“科学数据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为主题,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分析、交流科学数据管理与开放共享过程中的政策、方法、技术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

  

  大会主会场

  

  周壮博士在会场做报告

  来自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的周壮博士在分会场做了主题为“基于特征优选与深度学习的多光谱遥感农作物分类”的报告。报告主要面向种植结构复杂区域,难以实现农作物信息高精度提取等问题,通过对天宫二号宽波段成像仪多时相遥感影像进行信息表达增强处理,利用优选算法获取农作物关键特征,结合深度学习算法的特征提取与分类优势,有效提升了农作物类效果。

  

  李轩博士在会场做报告

  

  李轩博士在“科学数据管理与开放共享”分会场做了主题为“载人航天科学与应用数据管理及共享服务”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天宫一号、天宫二号的科学与应用数据整体情况、介绍了数据通过载人航天空间应用数据推广平台(http://www.msadc.cn/)共享服务进展,宣传了相应的数据管理办法、政策及数据成果,同时展望了未来中国载人空间站科学与应用数据的领域、类型及可能的应用研究方向等,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极大关注。 

  会后现场分发了天宫二号空间科学与应用数据推广手册,与会学者纷纷翻阅并咨询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数据的具体情况。报告为持续扩大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数据的影响力、知名度及更好的挖掘数据潜在应用领域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大会为加快推动以国家财政支持形成的科学数据开放共享,积极谋划科学数据开放共享基础条件建设,加快科学数据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为后续更好地开展科学数据管理及共享服务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