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总体室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9-07-12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系统总体研究室招聘启事

一、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代表中国科学院抓总负责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任务的规划、实施及成果产出与推广,是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的总体单位。承担工程研制的组织管理,系统设计、集成、测试,可靠性保障,在轨技术支持,有效载荷在轨运控管理,数据获取及应用成果的推广服务等系统技术支持、支撑、保障、服务工作。

系统总体研究室主要承担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体及其他各项任务,并大力培育、发展优势的系统工程学科,主要包括任务规划与分析、机、电、热、信息与软件、试验验证、科学研究等学科专业方向,建设先进的系统工程支撑平台,形成一流的、可持续发展的系统总体能力,为我国空间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系统总体研究室诚挚欢迎您的加盟,我们携手并进、共襄发展。

 

二、招聘岗位

1)高层次人才

2)技术岗位

a)(机///信息与软件/任务分析)总体设计工程师

b)系统测试技术研发岗

 

三、招聘条件

1)高层次人才

a)根据科研布局与学科发展的需要,具有利用先进科学与技术开展航天任务总体技术研究和相应产品开发能力,引领空间系统工程学科发展。

b)具备引入国际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技术方法,提出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工作思路,积极开拓新的研究领域,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任务能力。

c)在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担任重要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在相关领域取得一流的学术研究成果、有大型项目研发经验等优先

2)(机///信息与软件/任务分析)总体设计工程师

a)负责机、电、热、信息与软件、任务规划与分析等相关领域的系统总体设计与分析工作;负责相关内外接口等技术协调、技术状态、技术流程和质量管理等工作。

b)硕士及以上学历,飞行器设计类相关专业(含总体设计、机械、力学、热控、电子(信息)、精密仪器等);具有航天/军工系统/产品设计工作经验者优先。

c)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和计划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精通于某一个或多个专业方向,具有比较均衡的机、电、热、软件等多个专业知识,乐意学习新的知识和探索未知的领域;科学态度严谨,工作勤奋认真,责任心强,学风正派。

3)系统测试技术研发岗

a)负责应用系统各阶段联试、大型综合试验(力学、热、EMC、综合电测)方案设计与实施,测试系统平台构建,测试数据分析等工作。

b)硕士及以上学历,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专业;具有航天/军工系统/产品设计工作经验者优先。

c)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攻关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工作认真、责任心强。

 

四、岗位待遇

1)高层次人才

  待遇详谈

2)技术岗位福利待遇

a)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完善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

b)提供完善的福利保障,员工食堂(工作餐补助)、带薪年假、年度健康体检、免费班车、免费健身、各类福利津贴等;

c)完善的员工职业发展体系和培训体系;

d)丰富多彩的员工集体活动。

 

五、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请将个人简历和相关材料以邮件形式发送,请以姓名-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应聘岗位作为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

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参加面试,面试相关信息将另行通知。

报名邮箱:liuwei1112@csu.ac.cn

 

六、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

邮政编码:100094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