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载荷运控中心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塞罕坝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21

  

  塞罕坝林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1962年以来,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高度评价了“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的使命担当。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2018921日至22日,有效载荷运控中心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河北省塞罕坝林场进行座谈交流、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在座谈交流活动中,运控中心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塞罕坝林场党委副书记关于“塞罕坝精神”的讲解,运控中心支部青年委员吴鹏同志介绍天宫二号任务及其获得的成果,支部书记郭丽丽同志向林场赠送天宫二号宽波段成像仪拍摄的塞罕坝林场遥感图像和一些科普书籍。

  在参观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王尚海”纪念林、塞罕坝机械林场纪念馆、瞭望塔等地方。在塞罕坝机械林场纪念馆内,大家了解了塞罕坝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荣历史,有放弃高考的“坝上六女”,有全家搬到坝上的老书记王尚海,有在“望海楼”长年坚守的夫妻瞭望员,他们依靠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创造出“由一棵松树发展成为百万亩林海”的伟大的绿色奇迹。

  大家学习着、探讨着、感动着、震撼着……,塞罕坝林场三代人55年坚持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塞罕坝精神。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塞罕坝精神,将塞罕坝精神践行于日常的工作中,不怕困难、精心组织、坚持不懈,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