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疫精神,建功载人航天”运控中心党支部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华夏大地。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激昂的抗疫战歌,赋予伟大的中国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

202087日,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党支部本着“学习抗疫精神,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建功航天任务”,请到了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最美逆行者”之一——抗疫专家,邓传福主任医师,他在“非典”期间任小汤山医院副院长,创造了小汤山医院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奇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邓院长虽已退休,却临危不惧逆行“抗疫”,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定点传染病医院建设贡献了自己宝贵的经验。

 

会上,邓院长为我们讲述了如何主动请缨赶赴抗疫一线,如何争分夺秒对新建医院图纸设计优化,如何督导施工现场,创造了病毒肆虐下抢救生命的人间奇迹。这一幕幕冲锋在前、惊心动魄的英雄事迹片段,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冲锋陷阵的革命精神,引起了大家共鸣。中心党委书记赵光恒表示,以邓院长为代表的中国抗疫专家这种作风严谨、乐于奉献、勇于打拼的精神品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能够参与到载人航天这样的重大工程任务,是我们每个人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能够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激情投入到中国空间站事业。

载人航天与抗疫,都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的集中展现,在抗疫的战场上,医护人员临危受命、挺身而出,与病毒搏斗,同时间赛跑,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同样是为国担当,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异曲同工。载人航天工程,时间紧、难度大、任务重,多学科交叉,我们需要以积极心态去面对挑战并勇于创新。让我们继续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和抗疫精神,铭记和学习这种纵然千钧压顶,依然勇敢向前的专业精神,以不惧挑战、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和硬核力量,坚定全力以赴、圆满完成空间站等重大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