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飞博士对话枫叶国际学校师生

发布时间:2019-06-21

  

      2014418日,受天津枫叶国际学校飞天梦四月航天节活动的邀请,我所有效载荷运控中心王红飞博士赴天津枫叶国际学校做了主题为《中国人的飞天梦想》的精彩科普报告。飞天梦四月航天节,是天津枫叶国际学校今年科普活动的重要主题之一,全校8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王博士科普报告现场

  报告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宇宙的演变与构成、人类的飞天梦想、卫星和运载火箭知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情况和由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组织实施的空间应用系统在载人航天一期和二步一阶段任务中取得的科研成果等。

同学们认真听讲

  值得一提的是王博士采用3D技术演示了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对接过程以及航天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与赞叹。 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爱航天和爱探索的兴趣,短短两个小时,同学们看得激动,听得认真,交流热烈,在吸纳航天科技知识中,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航天科技进步的奇迹,激励同学们树立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远大理想,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学校校长和学生代表合影

   本次活动通过利用我所在载人航天领域的资源和学科优势,使航天科普工作走近校园,将科学知识普及到校园、科学精神弘扬到校园,为我国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和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