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科学实验监控设备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626日,空间站工程空间应用系统在京组织召开了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和电子信息研究室联合研制的便携式科学实验监控设备实施方案评审会。空间应用系统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工程各相关系统、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知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便携式科学实验监控设备是空间站一项重要公共设施,服务于各类科学实(试)验项目开展,为航天员提供载荷状态监视、任务计划协调、科学数据分析、在轨应急处置等支持,辅助航天员在轨开展载荷建造、维修、更换和管理等工作,是高质量完成科学实(试)验项目的重要条件和天地一体化运营管理的重要补充。

       与会领导及评审专家听取并审查了便携式科学实验监控设备实施方案报告,对硬件设备选型和功能定位提出了建议,并且一致认为:便携式科学实验监控设备实施方案合理可行,功能及性能满足应用系统总体下达的技术要求。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