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载荷运控中心空间应用地面站完成天线系统Ka频段升级改造试验

发布时间:2019-09-26

  有效载荷运控中心空间应用地面站于2019年1月至9月对11.28S/X频段天线系统进行了Ka频段升级改造试验,完成了Ka频段馈源、副反射面、Ka频段上下行信道设备及Ka频段标校源安装调试及站控软件升级。经测试验证,系统各项性能满足设计指标,天线Ka频段跟踪接收性能稳定。
 
 
  空间应用地面站天线系统成功完成神舟系列飞船应用系统S波段数据接收任务后于2010年完成X波段升级改造,并成功支持了天宫任务。这次Ka频段升级改造试验成功标志着空间应用地面站能力的一次大幅提升,天线系统设备在地面站人员多年的精心运行维护下系统状态完好,将继续为载人航天空间站任务提供可靠支撑,并为商业航天提供更全方位的测控与数据接收服务与天地试验支持。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