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空间站有效载荷监控大厅”设计理念有奖征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6

  有效载荷运控中心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任务唯一的运行管理中心、载人航天飞行控制一个分中心,负责空间试(实)验任务的组织、规划与操作控制,数据的接收、处理与状态监视、载荷的健康管理以及飞控任务指挥与调度等,是飞行任务的核心和枢纽,是飞行任务安全和有序开展的有力保障

  有效载荷监控大厅是载人空间站任务开展在轨实(试)验的载荷状态监视、操作控制、指挥调度、会商决策、领导视察、公众观摩的重要任务场地。为了能更好的为空间站任务服务,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发起了“载人空间站有效载荷监控大厅”设计理念有奖征集活动,面向中心学生进行头脑风暴,提高学生对载人航天事业的热情和参与度。

  征集信息发布后,收到多位同学的设计投稿,经研究室评定,评选出二等奖(李雨蔓同学)1个,三等奖(郭英杰同学、昌海亮同学)2个,优秀奖(梁浩然同学、臧苏东同学等)若干,并对获奖学生进行了公示,发放了获奖证书。

  通过举办这次“载人空间站有效载荷监控大厅” 设计理念有奖征集活动,促进了中心学生参与载人航天事业的热情,激励了学生创新创造的火花。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