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老师出席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2015年4月17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的3H办公室组织下,“走进科技殿堂,成就科技梦想—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拉开序幕。我中心战略规划研究室室主任张伟老师为附属实验学校180名一年级同学做了题为“探索无止境—载人航天空间科学研究的现在和未来”的讲座。 

  张伟老师分别从为什么开展空间科学研究、国外空间科学研究现状、我国空间科学研究的现状与未来等方面,通过视频和讲解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伴随着航天员在太空是否会打嗝、航天员如何在太空中喝咖啡等有趣的问题,张伟老师用生动的讲解把孩子带入了科学的海洋,感受着科学知识的力量。 

  在讲座的尾声,张伟老师向孩子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孩子们要有科学探索的使命感、强烈的求知欲、不断创新的思想和勇攀高峰的精神。   

  最后,中心向学校赠送了天宫一号与神舟飞船交会对接的模型,激励同学们对科学的不断探索。学校代表也将学生们亲手绘制的书画作品送给张伟老师,以表达同学们的感谢与敬意。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