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站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论证研讨会(2019.7.12)

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712日,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应用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 空间站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论证研讨会。会议由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赵国屏院士主持,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高铭主任和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专家到会指导。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动物所、中科院水生所、中科院力学所、中科院遗传发育所、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苏州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三十多名专家参会研讨。

研讨会上专家介绍了生命生态实验柜及生物技术实验柜支持能、3-羟基丁酸与微重力条件下的骨质疏松治疗、空间站开展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空间站微生物及其应用技术、太空密闭生态系统、基于CO2循环的生物制造、空间辐射生物学基础科学问题、空间辐射损伤评估和预警关键科学问题和挑战等,分析了本领域的重点研究方向,并讨论了后续规划论证具体工作安排。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