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站微重力流体物理领域论证研讨会(2019.7.1)

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71日,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应用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 空间站微重力流体物理领域论证研讨会。会议由中科院力学研究所何国威研究员和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张伟研究员主持,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高铭主任、顾逸东院士和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专家到会指导。中科院力学研究所、中科院过程研究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空间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三十多名专家参会研讨。

在空间站建造期及其后的运营期将开展大量微重力流体物理科学研究。研讨会上专家介绍了空间站流体物理实验柜、两相系统实验柜和变重力实验柜的支持能力,以及微重力流体物理研究及我国流体物理空间实验、微重力多相流工作进展与发展建议、微重力两相流与航天器热控技术、颗粒流体行为的微重力实验研究等。重点研讨了空间站流体科学领域研究设施研制进展、微重力流体物理领域研究概况与未来规划建议、微重力流体物理领域重点研究方向研等,将为后续征集适合在空间开展的流体物理科学项目提供方向性建议和指南。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