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图书

发布时间:2019-07-12

一、《我国空间科学发展战略研究》

《我国空间科学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推荐,顾逸东院士主持,是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展战略联合学科研究的项目,于2016年初正式启动。本项目成立了由25名院士组成的战略研究组,并组织了8个项目工作组, 邀请了100多位空间科学各领域科技骨干参加战略研究和报告撰写。

由应用发展室承担秘书组工作,协助完成图书《中国学科发展战略· 空间科学》的编辑工作。

    


二、《筑梦天宫:从万户飞天到中国空间站》

20169月,随着天宫二号的顺利升空,中国空间站建设的大幕正式拉开。本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精美生动的图片,记录了中国人从万户飞天以来的太空探索历程,描述了在中国太空实验室天宫二号上进行的诸多意义重大的科学实验,向广大读者立体呈现出了空间科学实验的无穷魅力。同时,全书描写刻画了多位中国空间研究与应用科学家代表,展现了我国科学家不断追求、勇于创新实践的科学精神。

本书由应用发展中心主任张伟研究员编写完成。

  三、《人类太空生存的开拓之旅》

星辰大海一直是人类不灭的梦想,那么,人类能够离开孕育自己的地球母亲,前往茫茫的未知宇宙吗?地球生命在太空中如何适应宇宙辐射、微重力等环境因素,并满足自己的生存需要呢?本书主要探讨人类如何实现长期在太空中生存,简单介绍了太空环境中的生命科学(包括人体科学)、物理科学和空间应用技术等研究,试图为读者勾勒一幅人类在太空生存的初步轮廓。

 

本书由应用发展中心主任张伟研究员和韩培主编,巴金、靳召君、张九星、张颖一(按音序排名)分别编写章节。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