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喜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可靠性管理优秀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425日至26日,由中国质量协会组织的“2017年度(全国)质量技术奖励大会暨第十五届全国精益六西格玛大会”在江西南昌举办。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的 COTS器件空间应用的可靠性保证体系研究与实践”项目喜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可靠性管理优秀项目奖”。

  本次大会以“激发质量新功能,铸就品牌新时代”为主题,安排了表彰奖励、主题演讲、项目成果与经验分享、创新思维研讨会、高峰对话、“中国质量志愿者行动”志愿者活动等相关内容。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代表以此次会议为平台,进行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在分享质量技术创新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质量技术应用领域理论和实践创新动态、变化趋势以及其他共性问题。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宗福季教授为本次大会开讲,主题为“质量大数据”,主要阐述了他在工业4.0下的质量、创新及大数据分析理念,从提升数据质量的创新工具、设计思维、统计思维、分析技术以及实际案例为大家展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质量大数据研究成果。

  COTS器件空间应用的可靠性保证体系研究与实践”项目由可靠性保障中心牵头负责,质标处协助,在第二届全国可靠性管理项目发表赛上,斩获一等奖及大会唯一的最佳展示奖,因此被评选为本次质量技术大会的可靠性管理优秀项目,并在大会上进行了表彰和项目展示。本次大会获得质量技术奖一等奖单位有:北京精密机电控制设备研究所、上海机电工程研究所、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设立于2005年,是国内质量技术领域第一个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科学技术奖项,也是我国质量技术领域的最高奖,旨在推进质量技术进步,提高我国质量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质量竞争力,表彰在质量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此次中心获得该奖项,不仅是对中心质量与可靠性工作的充分肯定,更为航天领域COTS器件的可靠性保障及质量管理树立了行业新标杆。

    

获奖证书

获奖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