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研究生荣获“第三届海洋目标智能感知国际挑战赛”二等奖

来源:工程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1

  近日,“第三届海洋目标智能感知国际挑战赛”落下帷幕,空间应用中心研究生王涵、刘偲礌2位同学组队参赛,历经初赛和决赛,最终获得“遥感SAR图像舰船目标检测”赛道的研究生组二等奖。

  大赛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联盟(ICNAME)、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海洋目标智能感知国际挑战赛组委会四家单位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六家单位承办。此次大赛以逐梦海洋,感知智能,突破自我,创新未来为主题,旨在推进智能技术在海洋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创新,促进创新人才交流和优秀项目培育。大赛包遥感SAR图像舰船目标检测和遥感可见光图像海上目标实例分割两个赛道,累计205个队伍参赛。

  本次大赛对参赛队伍在图像智能处理与分析算法方面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来自工程信息中心的直博一年级研究生王涵和将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刘偲礌,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分析任务难点,创新性提出目标旋转等变特征提取与检测的技术方案,经过近一个月的算法搭建、验证和优化,提交的结果在测试精度、算法效率、技术策略创新性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SAR图像舰船目标检测赛道的二等奖。

  通过积极参加航空航天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智能竞赛并斩获佳绩,展现了空间应用中心研究生在AI算法方面深厚的研究基础与技术积累,未来团队将在AI+航空航天智能化处理研究与创新方面取得更好的突破与成绩。

  (大赛官网:https://www.smartship.cn/?type=product&S_id=38)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