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利用中心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主办的“2018年‘眼神杯’遥感影像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16

   “2018年‘眼神杯’遥感影像稀疏表征与智能处理算法大赛(简称眼神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和空间信息网络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主办,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相关领域研究团队,旨在推动空间信息稀疏表征与融合处理的相关理论与技术的发展,以推动空间信息技术进步、培养锻炼专业人才和研究团队。

  本次眼神杯大赛分为SAR遥感图像目标自动检测识别、光学遥感图像目标自动检测识别、任务驱动的智能压缩、遥感卫星视频目标自动跟踪四个主题,共有来自海内外知名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逾百支队伍报名。超过70支队伍参加了大赛的算法现场测试环节,经过11天的激烈角逐,组委会通过对比赛成绩进行综合客观排名,共选拔20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88日,大赛组委会在长春举行了决赛阶段的现场答辩,大赛专家组对20支队伍的算法设计理念、创新点、团队研究基础等进行了综合考查与质疑,而后对20支决赛队伍的成绩进行了综合排名。

  本次大赛对参赛队伍在遥感图像智能处理算法的创新性等各方面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数据利用中心组成的Duc-Vision团队,在已有研究基础上,经过一个月的算法设计、验证、优化与紧张的答辩准备,所提出的算法在准确率、速率和抗遮挡性等多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获得了决赛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大赛全部选题综合排名的一等奖。

  通过此次参加全国性的有重要影响力的“眼神杯算法大赛并获得重要奖项,不仅展现了数据利用中心在卫星视频智能处理方面深厚的研究基础与技术积累,同时,也增进了与领域内与其他高校、研究机构的技术交流与沟通。未来数据利用中心将进一步深入研发业界领先的卫星视频目标检测、识别与跟踪的特色技术,将在AI+航天航空影像智能化处理研究与创新方面取得更好的突破与成绩。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