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空间应用中心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01

   根据《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9年,根据《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空间应用中心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科学院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空间应用中心网站新增信息851条,其中,科研动态86条,综合新闻121条、 机构概况218条、工程动态24条、人才队伍185条、党建文化44条、国际合作11条、科学普及111条,通知公告等51条。

  2、通过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空间应用中心围绕“空间站科学实验项目征集”、“天宫二号受控陨落”、“中国空间站应用项目国际合作”等社会关切,组织媒体采访3次,各类媒体共发布原创报道80余篇,10余人次接受媒体采访。通过“中心航天日”、“公众开放日”活动,接待受众1000余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空间应用中心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但离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2020年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