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2021年推免生面试通知(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0-07-15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的依托单位,承担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技术抓总、预先研究管理、应用成果管理和推广、数据管理、国际合作、科普公益以及空间站运营管理规划、应用任务规划及项目论证评估等工作,为载人航天工程发展提供科学、技术和管理全面支撑。

  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2021年预计招收推免生30-40人左右,其中硕士推免生包含以下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飞行器设计、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含计算机技术方向和电子通信方向);直博生为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2021年推免生面试计划分批次进行,第一批次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要求

  有意就读我中心研究生,且预计能取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校本科毕业生。

  二、报名流程

  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至edu@csu.ac.cn,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姓名-学校-本科专业”。第一批面试将以研究室为单位进行, 7月23日-7月30日陆续组织,具体时间以面试通知为准。

  报名后,中心将组织招生领导小组进行综合材料筛选,并及时通知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参加面试。请报名后务必保持手机和邮箱通讯畅通。建议申请人提前准备面试材料。

  三、面试安排

  (1)面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形式进行。

  (2)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核内容有:

  英语口语考核(占比约20%):主要考察申请人专业英语口语能力;

  专业基础考核(占比约40%):主要考察申请人对报考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的掌握情况及对前沿知识、最新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等;

  科研能力考核(占比约40%):主要考察申请人综合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

  (3)面试流程如下:

  面试前申请人需将个人材料发至《面试通知》中的指定邮箱中。面试时由申请人进行PPT(7-10分钟)报告,重点展示学习经历、科研实践工作经历、研究兴趣及未来设想等内容。

  面试前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a.本科成绩单

  b.个人PPT(约7-10分钟)

  c.能体现自身能力的获奖证书、英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程序设计竞赛获奖证书等(可选)

  四、其他事项

  申请人务必承诺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录取后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研究生资格,并通报学校。

  附件: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2021年度推免面试报名表

  研究生部

  2020年7月14日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