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院长奖学金及朱李月华奖学金初选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一、优秀学生评选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办法》(以下简称“评选办法”)规定,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将于近期开展。为了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1.申请参评学生为非定向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020-2021学年集中教学硕士研究生、直博生不参加本次评选。

2.评审小组由主管领导、研究生部主任、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

3.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民主评议”原则,评选过程应严谨有序、公开透明,杜绝弄虚作假和舞弊现象。各类优秀学生候选人均应在本人同意的基础上,经过民主推举或测评的方式产生。

(二)评选组织

1.本次评选设“三好学生标兵”2名,“三好学生”27名,“优秀学生干部”4名,“优秀毕业生”2名。

2.申请“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学生自动参评“三好学生”称号;荣获“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学生自动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3.“优秀毕业生”应为2020-2021学年之前曾获评过“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

4.在学期间未获得过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称号的同学,将不能参加国家奖学金的评选。

(三)工作安排

1.请参选人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申请表》(附件1)

2.请申请人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及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于2021年4月15日17:00前发送至chenzhu@csu.ac.cn,并抄送申请人所在研究室教辅员。

3.请各研究室教辅员于2021年4月19日17:00前将导师签批完毕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申请表》交到研究生部。

二、中国科学院大学院长奖学金及朱李月华奖学金初选

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工作部署,为做好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范围

1.国科大在学研究生(不含2021年春季已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本年度院长奖学金的评选。

2.根据相关要求,中心将择优各推荐1名候选人参加国科大组织的复选评审会议。

(二)工作安排

1.申请参选院长奖学金学生填写《院长奖学金信息汇总表》(附件2)。

2.申请参选朱李月华奖学金学生填写《朱李月华奖学金信息汇总表》(附件3)。

3.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于2021年4月19日17:00前发送至chenzhu@csu.ac.cn。

4.奖项评选及填报等后续事宜将另行通知。

  

  研究生部     

  2021年4月6日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