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大学生“太空应用”春令营招募通知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1-02-26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以下简称空间应用中心)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总体部(以下简称总体部)。空间应用中心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的依托单位,承担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技术抓总、预先研究管理、应用成果管理和推广、数据管理、国际合作、科普公益以及空间站运营管理规划、应用任务规划及项目论证评估等工作,为载人航天工程发展提供科学、技术和管理全面支撑。同时中心作为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体单位,负责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研制的组织管理,系统设计、集成、测试,可靠性保障,有效载荷在轨运控管理和数据服务等系统技术支持、支撑等工作。

  中国科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太空应用”春令营由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办,旨在提供了解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与空间实验新方法、新概念等前沿学科机会,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科研潜力,为我国空间科学领域选拔人才。

  鉴于新冠疫情持续影响,本届“太空应用”春令营将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开展,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一、报名条件

  1、优先入营:国内各高校航空航天、计算机、电子、通信、机械、材料、能动、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大三本科生(2022年毕业),品学兼优,成绩优秀,动手能力强,对科学研究与载人航天有浓厚的兴趣。

  2、对空间探索有浓厚兴趣的其余年级同学。

  二、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3月14日

  2、报名方式: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mWrTcXH.aspx

  报名二维码

  3、选拔录取:审核和选拔工作将由“太空应用”春令营组织委员会负责,入选者将由空间应用中心以邮件形式告知。

  三、活动安排:

  本届春令营将在3月中旬组织(线上线下结合),届时将安排特邀报告、前沿讲座、国科大招生政策解读、参观实践、导师见面会、选拔面试等环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优秀营员待遇:

  1.通过选拔面试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将获得优先推免录取资格;

  2.通过选拔面试的北京地区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将获得首都科普主题研学基地“筑梦星空”航天科普展厅和实验室免费参观机会;

  3.通过选拔面试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并将有机会获得海南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免费参观机会,奔赴海南文昌,参观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发射。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研究生部             

  2021年2月24日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