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空间轨道设计竞赛发展与展望

发布时间:2015-05-28

  3月26日下午14:00,“太空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空间轨道设计竞赛发展与展望,在综合楼第五会议室举行。空间探索技术研究室副主任高扬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报告。

  “太空讲堂”系列讲座,重点面向中心在读研究生和新入职青年员工,以介绍载人航天空间应用系统前沿科技为主要内容,由中心各研究室的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同时,“太空讲堂”系列讲座也是中心研究生课外报告实践环节的授课载体,研究生们通过“太空讲堂”开展课外报告实践环节的学习。

  在本次讲座中,高扬研究员归纳了空间轨道设计的研究背景、基本问题与难点以及部分研究内容,并介绍了历届全国以及国际范围的空间轨道设计竞赛。同时,高扬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研究工作的认识与理解,总结了空间轨道设计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对空间轨道设计研究及其竞赛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

  参会人员在报告后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但拓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还激发了大家头身空间轨道设计研究的热情,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