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传承精神,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05-28

  5月15日下午14:00,“太空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传承精神,再创佳绩,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科学与应用回顾与发展在综合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吕从民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报告。  

  “太空讲堂”系列讲座,重点面向中心在读研究生和新入职青年员工,以介绍载人航天空间应用系统前沿科技为主要内容,由中心各研究室的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同时,“太空讲堂”系列讲座也是中心研究生课外报告实践环节的授课载体,研究生们通过“太空讲堂”开展课外报告实践环节的学习。  

  在本次讲座中,吕从民研究员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回顾了空间应用中心的发展沿革和现状,介绍了空间应用系统的组成任务、历次任务实施情况,讲述了载人航天工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未来空间应用任务的规划和愿景。 同时,吕从民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总体工作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从事航天工作的一路风雨一路情,鼓励大家踏实工作,勇于拼搏,用辛勤耕耘迎来丰硕收获。 

       会议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不但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而且让大家认识了航天人为航天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激发了大家对航天事业的热爱,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