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中心研究生参加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8

关于组织中心研究生参加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为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水平、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部将进一步加强所内外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为全体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风气和浓厚的学术氛围。除举办中心研究生学术论坛外,也鼓励支持研究生参加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学术沙龙、学术研讨会、高校研究生学术论坛、全国及国际相关竞赛等。参加此类学术交流活动可获得中心研究生实践学分,并在各类奖学金评选中获得倾向性加分。近期中心将主办及协办的主要研究生学术论坛信息如下:

一、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研究生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心研究生部主办,旨在构建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高效科研氛围。主题覆盖计算机应用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飞行器设计、工程项目管理等专业。论坛由“大会报告”和“墙报展示”两部分组成。“大会报告”分为特邀报告和交流报告,其中特邀报告的报告人由研究生部邀请,为中心科研一线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和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交流报告的报告人为在读研究生,学生本人报名,以研究室为单位进行推荐。“墙报展示”由学生本人报名。本次论坛拟适当设置奖励,以表彰优秀稿件。具体信息详见后续会议通知。

二、“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中南大学承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等协办。大赛冠名“飞鲨杯”,主题为“智能空天,引领未来”。参赛对象为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在读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毕业1年以内的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在职人员。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

具体信息见附件1,有意参赛同学请在51日前联系研究生部报名。

三、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本届学术论坛由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主办,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中科院力学所、中科大工程学院等联合承办。论坛下设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热物理、航天航空A(工程动力学/人机与环境/控制类/通信类),航天航空B(飞行器设计类/推进/航空发动机)、交叉学科(微纳米、生物力学等)等六个分论坛;论坛形式包括线上直播的大会报告、分论坛专题报告、PPT展示、交流、评分等环节。

有意参加同学请在413日前联系研究生部报名。

请同学们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增强交流水平、提高创新能力,提升组织管理能力,为开展科研课题和学位论文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报名联系人:

邵亚东  shaoyadong18@csu.ac.cn

杜俊蓉  dujunrong18@csu.ac.cn

 

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研究生部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