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系统空间站任务质量人员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5

  423日,由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组织在北京召开了空间应用系统空间站任务质量人员全体会议。空间应用系统吕从民总质量师以及总体和各分系统研制单位质量保证人员(QA)、质量控制人员(QC)约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体部质量标准处王明芳介绍了空间应用系统质量师队伍建设方案,吕从民总质量师与各分系统单位QA针对质量人员队伍建设方案以及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总体部质量标准处邓晓梅处长做了空间应用系统标准体系架构及使用相关培训。

  为了适应空间站任务新形势新要求,探索质量管理新模式新方法,积极发挥质量监督管理作用,空间应用系统总体重新按照质量保证人员(QA+质量控制人员(QC)的队伍架构建立建全了全系统质量师队伍。经过此次交流培训,各单位质量人员充分了解了质量师队伍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对质量师在产品质量管理中的重要性及工作目标达成了共识,有效掌握了空间应用系统顶层规范等管理依据,同时为全系统质量人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