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新任职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会

来源:党办|发布时间:2019-06-13

   

  6月11日,中心召开新任职中层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赵光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及25名新提任、连任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

  开展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管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对干部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为了让每一位中层干部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赵光恒、王志伟分别代表中心党委、纪委对新任职中层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志伟围绕领导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明确禁区和红线,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依法依规办事;二是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充分发扬民主,把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自觉接受监督。最后他以生动的案例讲解了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后果,并要求中层干部要切实承担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

  赵光恒首先强调了中层干部的定位与标准,指出中层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他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增强“六个意识”,即政治意识、责任与规矩意识、担当与主动作为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作风与廉洁自律意识;二是要着力提高“六个能力”,即业务能力、执行能力、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创新发展能力和用人能力;三是要提高个人素质修养,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他强调,中层干部要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创造性开展工作,能够苦干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为推进中心和载人航天应用事业努力奋斗。

  参会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做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廉洁奉公,要按照中心领导班子提出的要求,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以实际行动践行载人航天精神。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