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铭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8-26

  根据中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2019820日,中心主任高铭同志为中心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科技创新谋发展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高铭同志在认真学习和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基础上,从形成背景、时代特征和现实指导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进行解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站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全局高度,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科技创新的思想和理论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成为统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高铭同志梳理了多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世界格局产生的影响,回顾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历程,总结了我国科技发展的历史成就和经验教训, 联系实际探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现状,并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阶段,科技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及展望。 

  高铭同志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作为载人航天工程运行管理支持单位和空间应用系统的总体单位,我们要按照国家对战略科技力量的根本要求,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深入研究分析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和趋势以及国家创新发展对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需求,将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致力于不断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发挥中心在空间科学领域的核心骨干和引领带动作用,为建设空间科技强国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