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2019年第三季度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人事教育处|发布时间:2019-09-20

  919日,中心第三季度心理健康讲座在第二会议室举办,特邀中科院心理所陈晶老师授课。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出席讲座,中心职工、各党支部委员、研究生教辅员、研究生参加。

  陈老师以“理性情绪行为取向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主题,结合生动形象的生活和影视案例,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认知、情绪、行为的心理学含义;如何通过认知和行为调节情绪,提高情绪智力,接纳自我;如何识别出非理性信念,对其进行反思,检验其现实性、合理性、务实性,重建理性的、有助于提高工作、学习和生活效能的理性信念;讲解了社会情境或环境对行为的影响;人际之间如何基于情绪状态、思维模式和行为风格有效互动及其对家庭关系、团队建设、项目管理的意义。陈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相结合,为职工和研究生如何提高工作效能和学习动力、增加生活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提供了宝贵建议。讲座结束后,陈晶老师与中心职工进行了互动咨询。

  王志伟同志全程参与讲座与互动咨询,他指出此次讲座做了较为全面的心理学理论知识方面的介绍,未来还可细化主题方向、以多种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同时,每一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不管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应用积极、正向的思维去应对问题,还可借助我院关于心理健康服务的宝贵资源帮助解决。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