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19年度反腐倡廉工作大会暨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31

  

  为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增强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1226日,中心召开2019年度反腐倡廉工作大会暨反腐倡廉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中心主任高铭,党委书记赵光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中心副主任韩丹凤,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光恒同志主持。

  赵光恒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心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原则和方案,他指出中心实行层层签订个性化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度,要做到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并作为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的依据。随后,中心主任与中心领导班子,分管领导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心主任与研究室负责人,党委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责任书。

  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孟娟同志代表中心内审工作组作2019年度内审情况报告,通报年度内部审计开展情况,并重点汇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方案。

  王志伟同志作《巡视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介绍我院巡视工作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巡视中涉及反复倡廉方面发现的主要问题,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规违纪、破坏法规制度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坚决严肃查处,坚决防止“破窗效应”。

  赵光恒同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保持警钟常鸣,坚持从我做起,严格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

  高铭同志强调,中心各级负责人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将反腐倡廉、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快构建流程导向的科学管理体系,严格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叩问初心》。

图:中心主任高铭与领导班子签订责任书

 图:党委书记赵光恒与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