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办|发布时间:2020-12-01

   1130日,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专题党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赵光恒同志专题党课首先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针对科技创新——这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重点任务展开解读,重点介绍了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的意义和举措,最后针对“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一主题,结合空间应用中心实际,对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出具体要求。

  王志伟通报了空间应用中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全会对科技创新的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中心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