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太空讲堂(2021年第2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生部联合西城区史志办、北京李大钊故居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

  413日,研究生“太空讲堂”《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讲座》举行,系列党史学习活动拉开帷幕,本期讲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中心、西城区史志办、北京李大钊故居管理处党员干部、学生近200人参加活动。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北京李大钊故居管理处主任刘洋带领大家,从“刻苦求知立志、寻求救国良策”“创新文化思潮、投身五四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团组织、领导工人运动”“促成国共合作、全力策应北伐”“从容舍生取义、革命精神永存”等6个部分,回顾李大钊同志辉煌而短暂的一生。活动现场,西城区史志办还向中心赠送了《党史必修课》等书籍,中心回赠《天宫二号图册》等航天类书籍。

  讲座后大家还参观了专题展览,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认真驻足观看展览,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

  接下来,研究生部将陆续开展各种形式思政教育活动,通过党史知识课堂、实地参观考察等,让更多的研究生党员及群众从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