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综合办(党办)|发布时间:2021-10-08

  

  8月23日上午,空间应用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科研骨干代表35人,在中心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传达了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21年党组扩大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中科院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视频会后,空间应用中心党委在第一时间部署启动学习贯彻活动,中心主任高铭同志指出,中心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对标对表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进一步重点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工作。党委书记赵光恒同志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庄重承诺,深入贯彻落实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实现空间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学习贯彻落实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工作部署,空间应用中心各部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组织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同时根据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了“十四五”规划研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组织 “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通过近期开展的系列学习贯彻活动,中心全体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会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后续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将继续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将会议部署落实落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