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2022324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及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学习科研经济业务相关法规要求及典型案例,并对中心推进作风建设作出部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

  会上,赵光恒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他强调,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警示教育大会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断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9起典型案例。他表示,各部门要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反思自省,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引导职工明底线、知敬畏,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纪监审办主任孟娟做科研经济业务警示教育报告,围绕典型科研经济业务、典型违法违纪行为,分别列示了相关法规要求和警示案例,阐释违纪违法行为、解读相关制度规定、剖析问题发生根源。

  最后,赵光恒强调,各部门要深入传达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并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的成因并从中汲取教训,引导中心职工严守底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和思想道德防线,努力为空间科技自立自强和空间科技强国建设营造风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