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精神伟力 逐梦星辰大海——中心举办“初心载梦”航天日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之际,中心利用自身科技资源优势,举办“初心载梦”航天日特别活动。开放“筑梦星空”主题展厅、有效载荷运控大厅等航天任务场所,举办科普讲座等一系列科普活动,以沉浸式虚拟现实相结合形式,进一步普及空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探索航天奥秘、追求科学梦想。

  

  

  在筑梦星空展厅,人类探索太空历程再现各个时期人类航天科技的突破;神舟飞天,天宫揽胜、天和遨游星辰交互场景,展示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空间站舱体模型内,一个个交互科学实验柜,让同学们感受国家太空实验室的魅力;沉浸式的火星基地让同学们漫游身临其境,充满对未来的畅想与憧憬。

  

  载人航天办公室王朋研究员结合新书《飞船去哪》,用生动的故事和自己难忘的经历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国载人航天着陆场勘测的历史。

  

  本次航天日,中心还特别举办“初心载梦”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手稿、一件件载荷模型,再现了载人航天空间应用事业一大批科学家倾其毕生精力不懈追求、探索未知的历程,让学生深刻感受科学家们求索报国的科研之路,赤子之情,奉献之功。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