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质量工作竖起党员在工程任务一线表率的旗帜 ——记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党员表率在任务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发布时间:2022-07-12

  

  在载人航天工程问天实验舱即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之际,作为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的总体单位,空间应用系统北京试验队正在积极做好问天实验舱飞行控制的各项准备工作。空间应用中心参加北京试验队的队员涉及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系统总体室党支部、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电子信息室党支部、电磁技术室党支部、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党支部等七个党支部共35名党员,为了在任务准备及执行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坚决把任务要求和各项规定落到岗位实处,711日,北京试验队涉及的七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表率在任务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意识,确保飞行控制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明芳做了《用高质量工作竖起党员在任务一线表率的旗帜》专题报告,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高度,通过简要回顾载人航天三步走空间应用系统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压实北京试验队所承担的“国家事”“国家责”;强化将高标准履行岗位职责、高质量完成岗位工作作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而落实侯建国院长“走好第一方阵,当好排头兵”的要求。

  会议现场组织北京试验队参试党员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在任务中亮相党员身份,在岗位上展现党员表率。

  系统总体室党支部郭玉雪、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王亦风、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党支部梁骥等同志作为北京试验队党员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几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在北京试验队中的岗位职责和要求,表达了要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和信心。郭玉雪表示,一定要在这最后的关头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这关键的时刻绝对不能松懈,要在有限的人生中为党和国家贡献无限的力量。王亦风表示,要认真钻研岗位专业知识,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贡献,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团结拼搏、严慎细实,发扬载人航天精神,确保空间站科学实验柜的每项任务圆满成功。梁骥表示,是对航天事业热爱的初心和不服输的精神激励着他坚持不懈的奋斗,勇敢的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攻克了系统研制过程中一个又一个难题,他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历风雨、共享彩虹”与大家共勉。

  北京试验队副队长、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党支部书记郭丽丽结合飞控工作的要求,向参试党员同志提出要求,要认真对待每一次演练、讨论和确认,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带头遵章守纪,使飞控团队各个岗位形成一个有机整体,高效协调运行,高质量完成发射前最后一公里和发射后在轨运行第一棒工作。

  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志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充分肯定了试验队员对前期任务成功实施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他强调,我们很多同志面对繁重的工程任务,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肩扛重任、披星戴月、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号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后续任务中,希望试验队各位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任务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