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号打通空间站建设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青报·中青在线 来点科学|发布时间:2017-09-17

 中青报·中青在线 来点科学:9月16晚上20时17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第三次、也是离轨前最后一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人们俗称“太空加油”。

  

  

  

  

  今年4月20日,作为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飞天。

  4月27日,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完成第一次“太空加油”,标志其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胜利完成,也正式宣告中国航天迈进“空间站时代”。

  任务宣布成功后,天舟一号后续工作继续开展。迄今已在太空运行近5个月,期间天舟一号按程序开展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应用技术试验,任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天舟一号的一生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