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将对全新阿波罗任务月球岩石样本展开研究

发布时间:2019-11-12

据外媒报道,1972年,作为阿波罗17号任务的一部分,NASA宇航员Gene Cernan和Jack Schmitt在月球收集了岩石和土壤样本并将它们带回了地球。很显然,当时的收集则是为了日后的技术得到不断发展后的研究,现在则是时候让这些样本走到科学的聚光灯下了。

 

 

当地时间周二,NASA研究人员公布了73002号样本,这是阿波罗下一代样本分析(ANGSA)计划的一部分。这是ANGSA将要检测的两个阿波罗17号样本中的第一个。

NASA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研究这些未开封的样本可能会让科学家们去深入了解月球极地冰沉积物的起源以及未来探索的其他潜在资源。”

 

 

另外,NASA还分享了一张图片,其显示了在2019年对73002号样品的X射线计算机微断层扫描跟在1974年进行的X射线扫描的对比。不难看出,2019年版本清晰了很多,这也意味着成像技术得到了巨大的发展。

ANGSA项目科学家Sarah Noble指出,对于这些样本的分析将最大限度地提高阿波罗计划的科学回报,同时还将能使得新一代科学家和管理人员能够改进他们的技术以此来帮助为预计在本世纪20年代及以后执行的探月任务做好准备。

NASA希望在Artemis项目的帮助下能让地球储备的月球样本很快得到扩张。该机构计划在2024年将人类送回月球。虽然这是一个紧迫的时间表,但科学家们还是希望能尽早回归月球。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