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本月将尝试远程控制漫游车

发布时间:2019-11-14

据美国宇航局(NASA)称,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本月将测试远程控制在地球上的一辆月球漫游车。该测试是正在进行的项目的最后一步,该项目旨在开发未来在月球和火星上使用的漫游车,由轨道空间站上的宇航员进行远程控制。

 

 

当前,漫游车由预编程软件控制,该软件响应科学家从地球发出的命令,此过程涉及漫长的延迟。研究人员正在寻找更好的漫游车任务科学回报。

    欧空局(ESA)科学家、主要实验研究人员William Carey在NASA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是在未来执行月球和火星任务期间的一种潜在的科学设想。太空对人类和机器来说是一个严酷的地方。在派遣人类之前,未来对太阳系的探索可能涉及派遣机器人探险者率先测试未知行星上的水域。”

这辆被称为Analog-1 Interact的漫游车被放置在欧洲空间研究与技术中心(ESTEC)本月的实验将持续两个小时,而ESA宇航员Luca Parmitano则试图用感官反馈操纵杆从ISS的轨道工作站控制月球漫游车。此外,地面通讯将为他提供帮助。

NASA表示,由于该机构希望通过其阿尔忒弥斯计划探索月球,因此这项结果将特别有价值。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